瑞金红本本

群:872222630

瑞金专属民政局七夕节活动(4:00)

 

 

文: @白鸢✨   画: @身坚志残 

 

         

主题:医患

关键词:绝症 告白 双向暗恋

 

 


【瑞金】Flower withered and blooming

 

-cp:医生瑞×病患金

-私设有,OOC有,我流个个矫情

-无剧情意识流

 

关键词:绝症双向暗恋告白

0.[我望过无限风光]

  雷医师从病房回来,他按下了有些生锈的门把手,沉重的铁门开了条缝,绚烂的光争先恐后从缝隙涌入眼中。

  雷医师眯起眼,想冲上去把窗台的百叶帘合上,却被一条劲瘦有力的手臂拦截。

  对方不动声色站在那里,身挺得笔直,如高原上的白杨树。他单薄的背脊撑起略显宽大的白大褂,泛白的阳光在他肩头洒落,自然而然融进了雪白的墙壁。 

  雷狮看着他,无端想到了高耸雪山上的极光,仿佛尘世一切纷扰都无法侵袭。

 

  他当然知道这是谁,同一个办公室和他一样年纪轻轻便成就斐然当上了心血管病科的主任医师——格瑞。

 

  他绝不令人讨厌,却也绝不让人欢喜。

  而真正让雷狮记忆深刻的,是格瑞那双沉寂的眸子。

  

  此时此刻,不知是否错觉,死寂的深渊也沾染上了光,微弱,但绵延。

  他比往常要柔软和脆弱。

  饶是雷狮,也发现了格瑞的异常。他放下去拉帘子的手,循着格瑞目光看去,却只有刺眼的光。

  

  “你在看什么?”

  “My Sun.”他唇角突然扬起微小的弧度,“今天是七夕。”

  

  “七夕节?你并不像过七夕的人。

  

  “是吗?”

  格瑞愣了愣,目光旋即眺向远方,这次他视线没有焦点,目标不是太阳,不是风,也不是医院花圃里的紫罗兰,它穿越过时光,抵达更远更远的地方。

  “因为曾在这一天,我望见过这世间最无限的风光。”

  

  

Ⅰ.[床头突然多了束紫丁香,花香充盈在整个病房,就连冰冷的白都揉杂进清甜的温馥]

  

  天亮起来,雨露还挂在树梢与野芳绿叶间。阳光零落撒进病房,在金因病而过分白皙的脸上打下几点光斑。

  如同惨败的艺术品。

  

  金漆黑浓密的眼睫微微颤动,窗外枝头蝴蝶敲打着翅膀腾空,澄澈空灵的蓝天显露出来。

   金撑起身子靠墙坐直,动作有些力不从心,刮撞到手上的针头,牵扯起阵阵疼痛。

  点滴打的很慢,金猜测是格瑞亲自给他扎的针,格瑞下手一向很稳,才能在不惊扰他睡梦前提下吊上点滴。最重要的,护士小姐们从来不会让药水落的太慢,只有格瑞,他沉稳冷淡,做什么事都慢条斯理绝不急躁。

  他听说主任医师是不用给病人扎针的,格瑞却常常在来看望他时自然而然接过护士的一次性输液针管,俯下身子,认真完成本该属于护士的工作。

  

  所以金觉得格瑞对他和旁人不一样,也就有勇气继续这份注定会无疾而终的暗恋。

  是的,他喜欢那个终日板着张脸的医生。喜欢他没有表情时微微抿起的嘴角,喜欢他如花圃中紫罗兰般的眼眸,喜欢他说话时十二分淡漠下藏匿的温柔。

  他喜欢他的所有,看得到冰封湖泊里的美好。

  

-

  

  金转动眼珠打量房间中的一切,他感觉今天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

  有点甜。

  

  金稍稍偏转过头,发现床头柜上本该依旧空荡的玻璃长颈瓶中放进了束紫丁香,清冽又香甜的气息萦绕在鼻尖,包裹住整个病房,就连冰冷的白都揉杂进清甜的温馥。

  紫色的,丁香花。

  谁送给我的呢?

  

  绝不是格瑞,金想。他不像会送他花的人,因为他们没有任何亲近关系。

  也不会是姐姐,自己患绝症的事情瞒的很彻底,况且秋还身在国外。

  知道他病情或者会送他花的人本就寥寥数人,还要二者兼备,金着实想不出有谁。

    

   他在脑中一个接一个排除人选,最后被一声门锁转动的声音打断。

  他早早就听见走廊里逐渐临近的脚步声,少年轻轻笑起来,笑容同天边太阳浑然一体,耀眼的夺人心魄。

  

‭‭‪‌‬‎‬‍‫‌‭   “格瑞,早安!”

  

  来人开门的手顿住,很快又恢复过来,认真带上门后走到金身旁站定。

   “早安。”

  低头蹙眉看着病案的冷面医生淡淡回复问候,声音是一贯细雪凛然的,金却从中敏锐察觉到了不乐,他嘴角笑意渐渐消失,也蹙起眉思考自己有没有做让人不快的事情。

  他绞尽脑汁将记忆翻来覆去,仍旧想不出格瑞不开心的原因。

  

   “金?”


  医生依然蹙着好看的眉,担忧的打量他的病人。

  “啊,我没事。”他摆摆手,“格瑞呢,你为什么不高兴?

  “我?”格瑞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收起病案轻摇了摇头,“你该担心你自己,我很好。”

  他说完欲言又止,最后在对上金澄澈蓝天般眼睛时决定缄言。

  就让这天空再平静些吧,别让它变成海洋,那虽然美丽诱人却也极致危险,稍有不慎,便尸骨无存。

  

  

   “好,只要是格瑞你说的,我都会努力去做。”

  

   “金,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金有些疑惑的看向格瑞,发现他视线落在床头的紫丁香上,更加不解。

  “我……”

  “不是,今天是七夕。”格瑞打断他未说完的话,他一眼就能看出金将说出非常离谱的答案,索性开口阻止麻烦的发生。

  

   “哦哦哦,这样啊。”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已经待在这里多久了呀,记不清了。

  “那格瑞,花是你送的吗?”

  

  “不是。”

医生非常快速冷漠无情的回答,这令金有些失落。

  很快,医生的下一句话来临,又让人浮想翩翩。

  “但,花是我放的。”

  

  丢下这句,格瑞按下床头的呼叫铃转身离开。金在他即将走出病房时看到医生的耳尖染上了傍晚夕阳的颜色,连即将到来为他拔针的护士也显得可爱起来。

  

  

Ⅱ.[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也不过是芸芸众生] 

  护士来为金拔针,顺便做每天的例行检查。

  她发现这个男孩今天话格外多。并不是说金平日话太少,护士小姐印象中,这个笑起来像太阳般美好的少年,话多的能算上……聒噪。

  但绝不会出现在她为他做检查时。

  

  

  “护士小姐!”

 

  那语调快乐的令她拔针的手差点发抖,她立马加快动作,给创口按上一团棉花。

  “有什么事吗?如果是不想做例行的检查,我的回答还是……”

  “不,并不是啦。我想问你,我床头的那束花,是格瑞医生放进来的吗?还有就是,你知道他喜欢什么东西吗?”

  

  护士显然对他提问表示出极大的疑问,但还是认真回想,告诉他:

   “我不知道呢。虽然我在护士站看到医生抱着一束紫色的花,但比您床头的要大。不过,格瑞医生清晨确实又进过您的房间。

  “我也不知道格瑞医生喜欢什么,似乎医院其他人也不知道,我们并不亲近,他没有理由告诉我们,也从没听他顺口提起。

  “您为什么突然问这些呢?我们医院七夕的传统,就是在七夕这天,为每个病房的病人送上鲜花。”

  

  她发现男孩脸上的笑意陡然被失落取代,仿佛刚刚还在骄阳烈日下一秒就坠入冰窟。她不知道说错了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男孩,想着快点做完检查能不能让这个病人开心些。

  病房安静了半晌,只顾着手头上工作的护士没空想其他事情,所以也没察觉到金异常的安静。

“护士小姐。”

“啊,在。”

  护士抬头看向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没在看她,而是向右微偏着头,视线大概落在了医院花圃里的紫罗兰。

  原来花开了。

  一簇簇的花拥在一起,铺成盛大且绚烂的紫罗兰花海,叶间的点点绿色像天空落下的碎碎星子,是那么令人心动。

  

  很美,那景色的确很美。护士却觉得,这个少年,透过紫罗兰,看到的是更深,更美,更扣人心弦的景色。

  

  金又突然开口,问了个不着边际的问题。

  “格瑞,平常会给病人扎针吗?”

  

  这问题很平常,护士很快告诉他,“会啊,但是…”是在你来了以后。

  她的话没说完,被金无意识打断,那还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回答,“原来我没什么了不起。”

  “没有,你很棒啊,我第一次看到像你这样乐观的绝症患者。你应该不知道吧,其实很多人都是栽在了对绝症的恐惧。我觉得你,不,一定会痊愈的。”

  

  很奇怪,她说完这句话少年又笑起来,虽然多少带了点无奈,“借护士小姐吉言啦,你也很棒。”

  

  “谢谢你哈哈,好好养病啊。”

  护士收好检查设备推车离开,临门时想了想又从兜里掏出块巧克力。

  “送给你啦,虽然不知道你的病能不能吃,但也算我的一份心意,节日快乐!要开心啊少年。”

  

  

·

  

  太阳爬到了天空正中央,给静寂的医院铺上层金纱。

  午休时间,尽管病人们大多进入梦乡,医护人员还清醒守在岗位,格瑞像往常一样在食堂解决完进食后来到金病房门前。

  和从前很多天一样,他站在原地踌躇不决,举着手不知道要不要打开门。

  他不断重复告诉自己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别的什么,也绝不是妄想贪图什么。只因为金是病人,病入膏肓的病人。他需要人照顾,而他是他的医生,有责任兼顾起他的安危。

  

  他压下心底的躁动,打开门后他还是那个冷漠、无情、果断的医生格瑞,而不是被绝望裹缠的暗恋者。

金视线轻飘飘落到他脸上,目光却如利刃狠狠打量他那张淡漠的面具。

“金?”格瑞有些不知所措,“你在看什么?”

金没有回答。

格瑞朝他走去,他又把视线投向窗外,一只告死鸟停栖在檐下,羽毛漆黑发亮。

“金?”

“是医生啊,下午好。”

 

Ⅲ.[澎湃汹涌的大海,惊心动魄,诱人、美丽、危险,毫无葬身之地]

格瑞从未见过金如此锋芒毕露的样子,他似乎一直下意识忽略柔软的阳光也能刺眼灼人。此时此刻,他仿佛也被巨大的洪悲浪潮淹没,无力挣扎,也无望求生。

他这才突然发现,原来没人能真正走近太阳,哪怕是他,也不能。

明明他还是笑意晏晏,明明语调也依旧轻快,或许金自己也没发现,但格瑞只注意到那片空灵的天空骤然卷起了风暴,袭来了海洋,激起千百层浪花,汹涌又悲伤,而阳光零零散散落在海水中,终究被淹没。

短短一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格瑞尽量向金靠近,眼尖的发现长颈瓶中的紫丁香被丢弃在垃圾桶,柜台上放了条未拆封的巧克力。

他没来由感到气恼,想质问金,又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立场。于是他把语气放的很平,像医生对患者的关心,像漫不经心无意提起:

“你把花丢了?我本来也要告诉你,你的病不适合养花,过段时间就让护士拿走,你做的很对。”

“你真这么想?”

金笑着问他。

“出于对你的身体考虑,是的。”

“那您每天到我这里来,是为什么?”

“常规探查,其他病人也是如此。”

“护士小姐送了我巧克力,真奇怪,情人节不是还没到吗?”

“也许她……”

“那你呢?”

“我?”格瑞蹙眉,“当然不,你在想些什么,好好养病。”

“格瑞医生,我突然想……你能不能,为我换个医生?”

他愣住,又问道,“为什么?”

“没什么,你能先离开吗?我有些累了。”

说话时金目不转睛注视格瑞,试图从冰山上看到一丝裂缝,但格瑞始终是泰然自若的,能看出他感到奇怪,别的情感却一点没有。

他又望向远方,听枝头鸟鸣,看落叶飘动,不再听渐离的脚步。

金打算认栽,早该发现这一切的。所有的所有不过是自欺欺人,自己哪里和其他人有不同,只是芸芸众生中不幸的那个,普通人也追不上远方的光。那就放弃吧,放弃吧,就这样,让时间消蚀一切吧。

理所应当的,他也没看到格瑞离去时,眼里迅速攀延而上的悲伤。

Ⅳ.[那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现在,唯一,也只想在乎的人,请再等等他]

“你和金说了什么?”

护士小姐正对着电脑整理病人资料时格瑞医生突然出现,他将病案本覆手压在桌上,神情严肃认真,气势迫人,眼里像刮着风霜雨雪。

小护士从没见过这等场面,还以为自己犯了错,只好唯唯诺诺问他, “您是问什么?”

格瑞深吸一口气,

“我换个问法,金和你说了什么?”

于是小护士恍然大悟,一五一十一字不差的把原话复述一遍,最后甚至鼓起勇气说了句。

“那孩子很喜欢你,医院不禁止医患谈恋爱!!格瑞医生,勇敢起来!”

格瑞离开的脚步顿住,被这句话逗得笑出声,把护士硬生生在大热天吓出冷汗。

“谢谢。”

他抛下寥寥二字,迈出从未有过的轻快步伐。

他原以为只是自己贪图阳光,却不想有人会发掘爱上他的美好。

那么,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请再等一等,我的太阳。让我为你送去火种,送去希望,再送去七夕迟来的告白。

从死神手中夺过,你的欢愉。

 

Ⅴ.[就让那花儿盛放在心底,以阳光做衬,风雪做笔,勾勒四季的美好]

夜幕降临,星河斗转。

与记忆中的夜晚不同,今夜的天空不是如泼墨的黑,它泛着浓烈的红,浅淡的粉,铺满森罗万象的星。

这便是七夕的夜晚了。

金发誓,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夜晚。不仅是他孩子赌气般同医生生气,也不止他决定放下一直压在心中的感情,最重要的一点,他绝没想过,医生在夜晚抱着束花儿到来,将两人关系牵连拉近,永不分离。

·

医生千篇一律的作息生活罕见的被打乱。下班后,他没脱下白大褂回家,而是从办公室抱出一大束花,在众人好奇的打量中又一次踏上那条已经烂熟于心的路线,走廊尽头,不是逼仄墙壁,不是病房,而是,他的太阳。

格瑞按下门把手,房间内清透的月光撒了满地。金显然认出了他的脚步声,门开的刹那,两人的视线就静静交汇。

透过半敞的窗台,风吹起淡薄的轻纱,月光将金勾勒成从天而降的天使,丁香花和紫罗兰的香味夹杂着,交融缭绕,恍若仙境隔世之感。

就连一向看似冷漠无情的医生也不住松动表情,他一步步朝他走去,从花束中又抽出一小祝紫丁香,插进床头的玻璃瓶,“我不该骗你。”

他是北国的风雪,也是南国的馨芳。当白雪消融,春暖花开风光无限。

“我知道你不懂花,我也是,但我问过花店老板,给初恋送什么比较好,他推荐紫丁香。

“我给别人扎过针,除了实习,就是从你到来开始。

“我以为,只是自己一厢情愿,你只是无意间轻轻叩响这颗心脏。我感到抱歉,我害怕一开口,就会失去。我又贪图你的温度,不想真正接近后再回到没有阳光照落的地方。

“可现在我想,死亡算的上什么?没有什么能分开我们,因为我爱你,而你恰好也喜欢着我。”

金没想过寡言少语的医生竟然那么会说情话,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于是呆愣愣的想重复他的话尾,“是的,我喜……”



“金。”格瑞打断他,“我爱你。”



是爱啊,不是喜欢。

金笑的眯了眼,露出狭长柔软的蓝。

“那格瑞呀,你可以……亲一下我吗?”

他用很小的声音说,几乎算得上呢喃,但房间很安静,他确定他能听见,迟迟却没有回应。

“格瑞你不愿意的话就……”



剩下的话已经抵在两人唇齿,化作无言的回答。闭眼瞬间,金想,医生的唇凉薄,轻柔,像雪,也似水柔情。

有什么能分开我们呢?死亡?不,它不能。我会化作风,化作雨,化作太阳,化作世间景色,只陪在你身边。

 

 


本次活动规则:

文手和画手两人一组,每组选择一个主题,确定三个事件关键词,相互配合完成作品

 

我们会7号零点开始每过一个小时公开一组作品,排满七夕节一整天的时间

祝各位七夕节磕粮愉快!

 


评论(7)

热度(80)